記得高中、大學的時候在聖誕節前,都會去找可愛的包裝紙做小帶來裝糖果送給朋友,但是每次都做紙袋總得換點新把戲。這是我去年送給同事小禮物的包裝,發想是來自於糖果店內各種可愛的包裝,但是又想多一點自己的特色,於是就產生了這個小盒子。

 

材料:尺、美工刀、A4紙、打洞器、膠帶、緞帶。

 

Step 1.設計圖案

原本就沒有預計做得很大(糖果可不便宜呢),因此就以A4大小做設計,下圖標示大小為大略估算的,記得四周得預留一些空間喔!當然圖案可以寬一些,但是預留放糖果的大小仍是一樣大的。

 


Step 2.列印、剪裁

材質部分要挑有一點厚度的紙,一般影印紙就太薄了,沒有辦法支撐糖果的重量,在書店A4大小就很多不同的樣式可以選擇,這也是我以A4設計的原因之一,而我用得是白色的星辰紙,上面有一點銀色的亮粉,很美喔!

 

將多餘的部分剪掉,接著沿著圖案與線的交接處再往中間「剪1cm」,這是為了將兩端黏起來時有足夠的空間。如果設計的圖案更寬的話,這步驟就要多剪一些喔!

 


Step 3.摺線、黏貼、打洞

用刀背再折線處輕輕劃過去,接著按折線折好,再將兩端黏起來,疊合處約0.5cm即可,疊合處多一點也可以,但是裝糖果的空間相對就會更小。到這裡就已成型了,調整好就可以打洞了,注意洞口不可太靠近邊緣,以免出現破裂的情形。

.



Step 4.打上蝴蝶結

最後,穿上緞帶,打上美麗的蝴蝶結就完成了,蝴蝶結要打得好看的話就要慢慢試囉!你也可以在打上蝴蝶結前,先將你的卡片串進去。

 

不論做得好不好,我想收到的人都會很開心的 ^__________^,畢竟心意還是最重要的!也請大家跟我分享你製作的小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