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習同事的介紹下,接了一個家教,說來也真妙,在大學的時候沒有接過家教,反倒是現在離開了教學現場才開始真正的接觸教學。

 

也正因為沒有任何經驗,一開始真的蠻緊張的,不知從何著手才好,還好慢慢上手了些,沒多久就到了月考,也是驗收的時候,第一天回報國語有可能有95分以上,聽起來算是相當不錯的,因為國語正是他最弱的一科,所以媽媽很高興的說前三名就準備帶他出國玩(會不會太好)。

 

最後是拿到第六名,似乎是上了三年級後第一次領獎狀,算是進步很多,連級任老師都在連絡簿上誇獎他呢,也讓我稍稍鬆了口氣。事後看了考卷,只能搖搖頭,我猜題猜得多準啊,結果還是粗心大意錯一堆,若沒有失誤一定能夠前三名,不過這就是考試啊!

 

他很活潑的一個孩子,記得第一次見面時還會害羞,把房間收好怕我看到,現在則是大喇喇的隨地亂丟了。而且,非常愛演戲,常常自己一個人就high了起來,對著狗狗玩偶說話或是角色扮演,常常我覺得沒什麼沒什麼笑點的,他也可以笑到趴到地上去。有次作業是看圖寫文章,畫的是在玩具店前,媽媽生氣而小孩在哭鬧的畫面,想當然我就得模仿媽媽的口氣,結果演得太好,這小子笑得樂不可支,之後三不五時就要我再演一次。

 

會照這照片還是他要求我帶相機去,和他比賽誰照的好,真是天真啊!當鏡頭一對到他,馬上擺出各種撩人的阿花姿勢,不錯,很媚,有前途。

 


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下來,發現對他似乎太鬆散,我沒有要求他一定要在位置上,只要回答得出來行為不要太over就可以,但似乎演變成他會跟我談條件,不想用寫的,兇他也只是嘻皮笑臉帶過,果然還是一開始就要下馬威才行!常常想要嚴格一點,要求字體、筆劃順序等等,但礙於時間、進度等等就只能勉強妥協了,當老師果然有很多的無奈,正職老師更是如此,磨久,熱情少了,看淡了,也就只能隨他去,我想,沒當老師或許可以多做點功德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