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館內烤肉都是學校內,這次邀請大家到我家來同歡,可惜有幾位因故無法參加,真是可惜,連我一起算總共有13位,感謝大家不辭老遠到寒舍同歡,希望大家都有填飽肚皮喔~

來看看這次的的食材,應該還蠻豐盛的,還有我媽特製的芋頭西米露喔(我很久沒吃到了,大家真有口福),最後大概剩下秋刀魚、培根捲、牛肉、4條香腸,其他的都吃完了,還好我沒買太多,掌握份量還真不容易耶~因為不知道大家喜歡吃些什麼,所以食材都是我自己預想的,東西都有加上蔬菜所以應該都不會太油膩。下次有人要再主辦,牛肉、培根捲再少一點,份量應該就差不多囉~

禮拜天看到報紙,發現這樣烤算是Pro級的喔~哈哈

 烤肉趴

青菜類 肉類 其他 海鮮 器材
金針菇1包 豬肉30片 燕丸1斤 秋刀魚6條 竹籤
杏鮑菇1包 Costco無骨牛小排燒烤肉片1.7KG(Choice等級) 花枝丸1斤 蛤蜊1斤 烤肉醬
絲瓜2條 雞翅10隻 甜不辣8條 蝦1斤 烤網
蘆筍3份 雞胸肉2份
米腸7條   木炭
萵苣1顆 富統培根1KG Costco土司1條   鋁箔紙
茭白筍8根 香腸20條
棉花糖1包    
洋蔥1顆   飲料3瓶    
甜椒2顆   芋頭西米露1鍋    
青椒3顆   芭樂一大盤    

 

烤肉趴

這次烤肉我可是做了很多準備呢~早上請老媽帶我去市場採買,回家就開始打掃、拖地,下午3點開始準備材料,結果老媽看到我拿菜刀,看不過去馬上接手XD,所以我只好努力串肉串,大家來了以後說:「馬麻~你就讓她慢慢串就好了」Orz

烤肉趴

烤肉趴

烤肉趴

因為要等到第二批人到達才開始烤(你們的動機被視破了),就有人說要參觀我的房間,沒想到大家竟然說我家很像民宿,可以讓人家住,更妙的是說我房間像公主房(?),其實房間沒有特別佈置,之前也有考慮是不是要美化一下,不過房間都是窗戶,大概也沒什麼發揮空間,這時采靈就說最想看的是衣櫃(大概是想看一下衣櫃爆掉的樣子),還好沒有一打開就通通掉出來,滿足了大家的偷窺慾後,第二批人馬也到了,正式開始我們的烤肉趴。

烤肉趴

由於我一直忙近忙出,有空了以後,來看看大家烤的如何,而我的評語是:「這是誰烤的啊~怎麼技術這麼差!」,實在是不能怪我,因為架上黑嘛嘛一片,哎呀, 大家聊天聊到忘了翻動食材,還好有幾位勇士身先士卒,替大家解決了這難題,幾位回去沒有拉肚子吧?!還好有了大廚-人社一哥來了以後,這一爐總算漸入佳境擺脫燒焦的命運,我說,仁傑,你可以嫁了,手藝真好,是不是晚上都在哪擺攤啊~ 

烤肉趴

烤肉趴

烤肉趴

相較於這一爐的草率(?),另一爐則是則是相當悠閒,走技術路線,細火慢烤,還跟另一組嗆聲說:「有沒有人要吃沒有燒焦的雞翅啊」。

烤肉趴

對了,我們還有一位很特別的客人,是一位外國朋友,我以為是美君的阿娜達,結果竟然不是,真歹勢~這位外國朋友,坐的位置可真好,斜躺椅子上,加上背後植物的葉子,儼然如皇帝一般,真是有趣~ 

烤肉趴

烤肉趴

大概8點多的時候,就烤得差不多了,因為有請大家攜帶自己的杯子和餐具,收拾起來也很快,製造的垃圾也不多,歸還花店贊助的長桌和椅子,很快就清理完畢了,謝謝大家的配合。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只有幾位留下來歡唱,原本說不唱歌的雅芬,也開了金口喔,原來她只是害怕鏡頭跟麥克風~ 

歡迎大家下次再來我家玩喔!!

烤肉趴

 

※補充

Costco無骨牛小排燒烤肉片
沒有先醃製過,烤的時候只有灑一些海鹽,大家的評價似乎不錯,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過家庭烤肉這樣算很不錯囉
~因為我都是包生菜吃,不知道單吃會不會太油膩 。也可以跟生菜夾在土司裡吃,賣相看起來超好的~

棉花糖
這樣真的很特別,沒試過的一定要吃吃看,烤的時候不要放在烤網或是火上,稍微保持一點距離,
太靠近會燒焦或融化喔,烤到外表有點金黃就可以囉,外酥內軟,入口即化,采靈說吃起來像是奶昔。

烤肉趴

培根蘆筍捲
在新橋燒肉有吃過這道,蘆筍中和了培根的鹹味,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很不錯喔
~記得不用再塗烤肉醬了。

培根蔬菜捲
串完雞肉串以後發現青椒、甜椒、蘆筍、杏鮑菇都還有剩,老媽就把這些切成細長條,用培根包起來,串完以後,培根捲有一大盤,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了,後來還剩一半,還讓小珮打包回家。

雞肉串
聽起來很普通,但這也是很用心準備的,雞胸肉加上青椒、甜椒、洋蔥、杏鮑菇,要讓大家吃得健康一些。串的時候記得要小心,母親大人就不小心戳到手了
~

丸子串
只買了燕丸和花枝丸,如果有貢丸口味會更豐富一些。

絲瓜蛤蜊
絲瓜切片加上金針菇、薑絲、蛤蜊用鋁箔紙包起來,最後灑上烹大師就
ok了,烤得時候看到蛤蜊開了就差不多囉~

茭白筍
買沒有剝殼的那種,烤到外表金黃就可以剝開來吃囉
~,雖然沒有準備搭配的醬料可是還是很受歡迎,下次應該準備味增醬沾著吃,應該很不錯。

鐵網
記得要買白鐵的,一開始拿了最普通的,被我媽說這樣肉會黏在上面,只好再拿回去換。

萵苣
剝的時候不小心弄太小片了,還被老媽說這樣要怎麼包肉吃
XD,阿姨說剝好後要泡點水,葉子才不會軟趴趴,比較脆一點。

烤香蕉巧克力
本來想烤的,不過又怕買了會剩很多香蕉,就作罷。我看人家分享是將香蕉切片(也有人是用一整條),再放一點巧克力進去,用錫箔紙包起來烤,因為香蕉本身甜味,所以烤克力用苦的那種就可以囉
~


※感謝菊小提供照片~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雅芬
  • 美惠的部落格整理的真好,看的我好心動阿,下次也要跟大家大合照!

    美惠這個主人太完美了,下次建議尾牙在美惠家辦,這樣才能完的開心,吃的盡興!

    美中不足.......沒聽到美惠的歌聲,殘念!
  • 哇哇哇,你居然說要照相了!!!!
    真是太棒了~
    替自已留點紀錄很不錯喔

    尾牙,就…………,你要來當大廚嗎??XD
    我五音不全啦~就別為難我了

    mslk72 於 2009/09/29 08: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