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決定自己動手煮,雖然手藝不佳,但還是要嘗試看看,為了煮這次大餐買了好多東西,像是餐墊、碗盤、香檳杯、刀叉,還好這些都只要買一次就好了,記得添購碗盤時記得都要買偶數,擺起來才好看。感謝母親大人的烤箱才能完成這次的主菜,也應該要添購一台了,一定要有上下火和溫度的控制,容量也不要太小,之前在賣場都沒看到中意的,有沒有人有推薦的阿?

DSC_0147

 

水果優格沙拉
DSC_0149

材料:柳丁、蘋果、奇異果、香蕉、植物の優格

1.將水果切丁
2.淋上植物の優格
p.s還可以加點葡萄乾、川燙過的蝦仁,但我忘了XD

 

可頌
這是那天和蜜月團聚餐後從兄弟飯店拎回來的,用餐之前還是有烤一下,比較酥脆。

DSC_0151

 

玉米蘑菇奶油濃湯(http://0rz.tw/pTeGy)
DSC_0156

材料:(約3人份)

奶油(Butter) 30~40g
洋蔥 1 切丁
玉米粒 500g
洋菇(蘑菇) 100-150g (切薄片狀)
牛奶 500-700cc
200-300cc
香料草或青蔥
芶芡用的生粉 + 少許水

1. 鍋裡入奶油融化,爆香洋蔥,炒至金黃。再加入玉米粒略拌炒後,舀入2大匙牛奶,再加入蘑菇。
2. 倒入所有的液體(牛奶與水),攪拌均勻,入適量的鹽與黑胡椒調味,轉中小火後蓋鍋蓋,燜煮約15-20分。
3. 請鍋前開大火,芶芡後倒入香料草或青蔥,煮開即可離火。
4. 將濃湯分盛入湯碗裡,各舀入1小茶匙的酸奶,味道更棒!

這道是看人家分享的食譜,做起來還蠻簡單的,而且很好喝呢,不過鹽不小心放太多了,小育說有在德國的感覺,哈哈。

 

菲力牛排
DSC_0163
 

材料:菲力牛排、紅酒海鹽、青花菜

1. 然後將平底鍋跟烤箱預熱(180度)
2. 把生牛肉放下去煎 (記得要先將牛肉表層擦乾)
3. 將兩面的表面煎好,牛排側面也煎一下,封住裡面的肉汁
4. 放入剛剛預熱的烤箱裡(約180度),繼續加熱約10分鐘
5. 把盤子放到烤箱上,保持一定溫度
5. 擺上水煮的青花菜
6. 烤完後要放一段3~4分鐘,讓血水少一點才食用
7. 灑上海鹽(後來覺得應該在快烤完前,就先調味,這樣就可以讓牛肉先吸收)

不知道為什麼烤出來血水還是有點多>__<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用烤的肉不會太老,不錯

DSC_0172

 

甜點
當然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保險,所以跑到法芙嵐去買了。在放到很貴的骨瓷盤上就
ok啦。

巴黎煙火
70%巧克力幕斯、覆盆子果泥幕斯

DSC_0174

馬爾波麗
杏仁巧克力蛋糕、黑栗醋、白乳酪、櫻桃酒幕斯

DSC_0175

 

黑豆醋
原本是要喝從德國買回來的冰酒的,可能是在冰箱放太久導致軟木塞硬化,打不開,只好改喝醋囉,看起來應該還蠻像紅酒的吧?!

DSC_0180

 

 

這次的情人節大餐,算是成功喔,比到餐廳用餐便宜(餐具不算的話XD),而且兩人一起完成還蠻有趣的呢!下次的大餐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DSC_0158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nake
  • 好恩愛、好浪漫哦 >/////<

    最下面那一張是你嗎?剪頭髮了哦??
  • 哈哈
    你也可以先練好廚藝
    等天燈上的願望實現

    嘿呀 那是我 頭髮剪掉很多呢

    mslk72 於 2011/02/16 09:17 回覆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