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從很久以前就說我結婚時,她一定要做大餅,這是她根據同年齡喜好得出的結論,長輩大多不喜歡西餅。恰巧之前表叔拿了一家喜餅推薦給我們,說很好吃而且工廠很乾淨~衛生,這一試吃獲得大家好評,老媽就決定是它了-永安囍餅。

總店位於苗栗的卓蘭,趁著回台中奶奶家時順道跑了一趟,說店面的位置算是鄉間小道,有點偏僻,但人潮卻是絡繹不絕,每每看到這樣的景象,老爸就會說:「哪裡經濟不景氣了!」兩光的我帶了相機卻忘了記憶卡,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店內的景象,不過我想應該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別人的分享囉~

店內擺買了各種口味的試吃品,還有冰冰涼涼的茶水讓大家飲用,這茶葉就是跟表叔訂購的,據老媽說一斤可是要23千呢,真是很用心的店家。他們的餅吃來口感紮實,而且內餡都是自己製作,算是比較不甜的大餅,連我這不特別偏好傳統喜餅的都覺得不錯呢~

  DSC_0027

最後選了一甜一鹹,分別是芋頭麻糬和魯肉蛋黃,還加價挑了很喜氣的客家花布餅盒,要和親友們分享。原本以為以我們的餅量可以拿到折扣,沒想到是沒有折麼議價空間的,老闆說訂價很實惠,印象中是滿一萬多送你兩盒?價格蠻硬的,不過以他們生意熱絡的程度,大概也不需要議價了~

喜餅很受到媽媽們的好評,甚至連老媽家裡開餅店的同學都稱讚,說很會挑喔!母親大人可是非常開心呢~

至於我的部分呢,母親大人很開明的讓我自己決定~我不喜歡西餅那種過多的包裝,餅好吃才重要,所以朝手工餅乾的方向找起,以前喜歡的詩特莉超出預算太多,只好作罷,開始尋覓坊間的店家,才知道手工餅乾這真的不便宜。

原本考慮RT的,看起來很精緻,剛好可以一口品嚐,可是它沒有特別的包裝,只有平常店內用的紙袋,這樣提起來怕碎光光,而且size非常迷你,大約15公分見方,老媽不愛~折扣部分想當然也是很硬,滿萬9折,三萬85折,就列入考慮中。

RT囍餅

RT囍餅內容

 

再看了亞蘿蔓洋果子,和RT比起來口味多了相當多種選擇,但我隨手挑了一個中意的要價就要30~!餅乾和禮盒是分開計價,而盒子一個要80,真是貴得離譜,也沒有辦法試吃。雖然餅乾偏甜,但口感和種類我都比較喜歡,老媽也覺得不錯,但她說選亞蘿蔓就要用盒子才喜氣,所以又再度陷入掙扎。

aroma

亞蘿蔓洋果子-喜餅盒

 

就在我苦惱之際,想到之前訂的微熱山丘鳳梨酥,母親大人很滿意,詢問了一下,老媽說這個好,要我問看看有沒有喜氣一點的包裝,結果當然是沒有囉~也沒有喜餅貼紙,但可以幫忙把謝卡放進去,衡量了一下,貼紙可以自己做,所以我的喜餅就是它啦!

DSC_0031

市面上的鳳梨酥大多是冬瓜混出來的,這間的鳳梨酥是用土鳳梨製作,所以可以嚐到鳳梨酸酸甜甜的味道,口感很紮實,老弟可以一次吃掉五個呢~

微熱山丘鳳梨酥

DSCF9035_1


盒子上的圖案是我自己設計的喔,可愛嘛?>//////<

logo

 

雖然份量不多,又剛好過完中秋節,很怕大家吃膩了鳳梨酥,還好大家都跟我說很特別呢,連馬麻們都喜歡~ 希望大家都有感受到我的心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