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自拍婚紗,沒有包套,所以喜帖也是要自己籌畫。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想用明信片喜帖,一方面價格比較便宜,再者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風格,所以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資訊,發現10~20塊的都是霧面/亮面的紙,結果我喜歡的是比較貴的星幻紙,所以價格一定不只這樣。

喜帖的價格,取決於紙質、大小、燙金或是其他特殊的設計,像是局部上光、壓線等等,所以要便宜一點的話,霧面是不錯的選擇,或是霧面局部上光,但單價會再高一些。

因此,想說自己設計輸出,跑了一趟店家看過紙質,果然成品的質感差很多,不過老闆給我看的是進口炫光紙250磅,他說星幻紙是台灣做的磅數大概220左右,兩個不太一樣,但讓我打退堂鼓的原因之一是自行輸出的量都要200張以上,實在是超出太多,其次是因為他的信封是比較制式的,不然就要自己開刀模,但那價格決對不划算,如果你的喜帖數量有200張還蠻建議自己找廠商輸出,價格應該都會比網路上的低喔~

invitation1.jpg

最後決定的是這間Cookie Wedding,屬於簡單、日系風格,所用的是星幻紙和花瓣型的信封,很特別,而且還可以索取樣品,看了樣品以後發現星幻和炫光厚度質感真的不同(後來發現有的廠商是叫波光紙),炫光紙還是大勝,可惜阿~

選擇她的原因是數量最少50張就可以,可以做兩個不同版本,只要多加地址燙金費用(不同地址的話),而且有我愛的花瓣型信封,單價不便宜但也還算合理,可惜自行完稿沒有什麼優惠。最後定稿正面是Sita設計,背面則是採用我的版本喔~

在構思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文字內容了,文學造詣不好,想了老半天,不過也是我放感情設計的成果XD,希望大家不要太快丟掉阿(泣)~~!!!

成品的綠色我超喜歡的,這種紙印出來會比實際上淡一點,然後也比較不適合太深的顏色,簡單的設計才能顯現出它的質感。收到的時候超開心的,但後來才發現貼紙和我選的不一樣,算是小小美中不足~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喜帖,希望大家收到也有驚艷的感覺喲~

 

invitation2

喜帖實品照

網路拍賣上有相當多間店家,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以下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幾間。

喜緣坊
喜印坊
卡極(自行設計完稿)
卡之屋(自行設計完稿)
囍事一樁
jeveux愛朵(華麗風也有客家花布喔)
井兒插畫手作婚卡
(插畫風格設計,是我喜歡的風格
C3創意玩婚
(她的婚紗相當特別想要自拍婚紗的話是很好的參考喔~從自己的婚禮開始走向婚禮的相關產業,有婚卡、海報、無框畫等等設計

如果打算自己設計的話,可以看看Joco的分享

婚卡設計知識大公開()
婚卡設計知識大公開(中)
婚卡設計知識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lk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